组织部干部如何不神秘:带感情下基层 实现零距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组织部干部如何不神秘:带感情下基层 实现零距离
2009年07月01日 10:3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推进‘万名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要讲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每位同志都要严格自律,不给基层增加负担,真心实意地为干部群众服务

  ——5月25日召开的全国组织系统推进“万名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视频会议提出

  “以前总觉得组织工作很抽象,组织部的干部很神秘、难接触,当看到他们手把手指导创建工作,真心实意地听取我们的想法,我感到组织工作很具体,组工干部很亲切、很朴实。”江西南昌市新建县小桥村党支部书记刘美莉说。据了解,全国“万名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各地纷纷出台具体实施意见,结合实际做出专门部署。组织部长们带着课题下基层调研,带着服务下基层排忧解难,带着诚心下基层问计于民,受到群众的好评。

  今年5月25日,全国组织系统“万名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要求扎实深入地推进这项活动,提出组工干部下基层,要多做基层希望做的事。

  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各地组织部长和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呈现出许多亮点。

  主题鲜明,要求具体。北京结合形势任务推动组织部长下基层,组织部长和组工干部围绕组织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首都科学发展、促进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围绕组织部门如何为应对金融危机、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目标提供组织保证,围绕如何进一步提高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的能力水平和选人用人公信度、组织工作满意度等重大课题开展调研,掌握一手材料,总结基层经验,研究探索规律,解决实际问题。

  带着感情下基层,普遍实现“零距离”。江西各级组织部门把信访岗位作为密切联系基层群众、培养锻炼组工干部的重要平台,组织部长带头开展接访、约访、下访,并带动各级组工干部广泛参与。在下基层接访、约访、下访过程中,各级组织部长和组工干部努力做到与信访群众、约访对象面对面“零距离”。有的地方建立“组织部长接待日”制度,每月至少组织一次。还有一些地方针对重点上访户、老上访户和越级、重复、集体上访,采取“三定”(定时间、定地点、定对象)形式进行约访,面对面听取愿望诉求,了解思想动态,帮助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

  载体丰富,抓手多样。河南省委组织部以推进“双联双解”(联系基层单位、联系干部群众,解决群众疑难、解决组工难题)为载体,扎实开展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为做深做实下基层工作,省委组织部下发具体实施意见,推行一听、二谈、三帮、四访、五促“五字工作法”。在下基层调研的过程中推进组织工作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机制创新,帮助联系点树立科学发展理念,理清科学发展思路,破解科学发展瓶颈。

  湖南省各级组织部门将“开门评部风”常态化,组织部长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谈心交流,广泛听取对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方面特别是对组工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和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组工干部在下基层活动中,严格执行“十严禁”等纪律规定,轻车简从,不影响基层正常工作,不增加基层单位负担。(记者董宏君)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