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教授称官员要改变思路 学会和媒体打交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党校教授称官员要改变思路 学会和媒体打交道
2009年07月01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中央党校世界政党比较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王长江日前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领导干部必须改变过去的思路,必须学会和社会组织打交道,必须学会和媒体打交道。

  近年来,现实生活中的事件接二连三地在网络上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如云南“躲猫猫”案、南京“天价香烟”案、杭州“飙车”案等。网友普遍认为,互联网开辟了民意诉求新渠道, “网络民意”的力量愈发强大, 在人人面前都有一个麦克风的网络时代,我们的执政党以及领导干部该如何妥善应对当今社会信息传播和意见表达多渠道、互动性的新局面成为受关注的话题。

  王长江说,媒体的发展给所有的政党都提出了挑战,特别是新兴媒体出现的时候,这个挑战更为巨大。所谓民主政治就是民主和公共权力之间有一种互动,而现在,老百姓发现,民众和公共权力之间的互动就不再通过一条渠道来实现了,而是通过若干渠道来实现了,政党只是其中之一,哪怕是一党。

  王长江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就必须改变过去的思路,必须学会和社会组织打交道,必须学会和媒体打交道,和他们之间形成一种良性互动,来体现民众对于公共权力的更大的影响。(据新华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