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持续高温天 市民为酷暑“解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持续高温天 市民为酷暑“解招”
2009年07月01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七月一日电(记者 梁波)早八时左右,路上行人便已撑起阳伞躲避太阳的“热吻”。记者从山西省气象局了解到,从七月一日起,山西大部分地区又将迎来几日三十五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

  近日,山西连续出现高温晴热天气。太原市区昨日最高气温超过摄氏三十五度。在太原街头,就连一些男士也撑起了遮阳伞躲避艳阳。居住在杏花岭小区的王阿姨对记者说,平日里爱溜达的她,连日来也很少出门,每天早上十点左右就打开空调在房里避暑,买菜时间也改在了傍晚。

  在写字楼工作的张小姐面对连日高温,采取了“躲避加水疗的方式”。她每天除了躲进空调房外,还采取大量饮水、游泳等水疗方式为自己降温解暑。

  另外,随着高温持续,冷饮生意日渐火爆。走访各大快餐厅,花样繁多的酷暑夏饮已早早“登场”;而路边冷饮摊点也“热闹”无比,各式雪糕、冰镇饮料争新斗奇,引得路人目不暇接。

  据山西省气象台预报,七月一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中南部部分地区有三十五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七月二日,北部局部和中南部部分地区有三十五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南部局部地区气温高达三十七摄氏度。从七月四日起,全省天气可能转阴,将降有不同程度的阵雨、雷阵雨或小雨。

  专家提醒市民,持续高温容易引发各种“高温病”,当前要注意对细菌性痢疾、急性出血性眼结膜炎、流行性感冒、登革热、乙脑和中暑等疾病的预防。除注意预防上述疾病外,应注意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预防肠道传染病;有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心血管疾病人员应注意生活节律,防止疾病复发;室外工作人员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