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完成首次停靠外港休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完成首次停靠外港休整(图)
2009年07月01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8日,中国海军远赴印度洋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圆满完成护航任务的首批舰艇编队凯旋,顺利返回海南三亚。图为编队“武汉”号(前)、“海口”号导弹驱逐舰正在停靠军港码头。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当地时间4月14日下午,中国海军第一批、第二批护航编队共同为第41批商船护航。图为“深圳”舰和“黄山”舰护航情景。 中新社发 李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6月21日至7月1日,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第二批护航编队三艘舰艇分别在阿曼塞拉莱港进行了为期3天的轮流休整,这是中国军队首次成建制在国外休整。

  2008年12月26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首批护航舰艇编队从海南三亚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护航编队由“武汉”号和“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两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队员组成,共800余名官兵。他们的任务是保护中国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船舶和人员安全,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

  当地时间1月6日上午11时,首批护航舰艇编队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预定海区,并组织实施了首次护航。

  2009年4月2日电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从湛江出发,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首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这标志着中国海军护航行动进入有序接替、常态化运行的新阶段。4月13日,抵达亚丁湾任务海域与首批护航编队会师。

  4月28日,首批护航编队“海口”号和“武汉”号导弹驱逐舰凯旋归来,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参谋长杜景臣少将在返航途中接受随舰媒体采访时表示,安全、顺利、圆满完成任务的首批护航编队,开创出中国海军历史上多项第一,展现出中国海军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决心和能力,并积累了远海综合保障经验。

  护航编队“微山湖”舰6月23日在阿曼塞拉莱港顺利完成靠港补给,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停靠阿曼,也是“微山湖”舰执行护航任务以来第三次实施靠港补给。

  据悉,截至2009年5月18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已顺利完成包括60艘外国商船在内的54批331艘商船的护航任务,备受赞誉。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