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部湾巡航编队驱逐非法捕捞的外籍船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北部湾巡航编队驱逐非法捕捞的外籍船只
2009年07月01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越北部湾渔业合作协定实施五周年联合监管巡航启航仪式”,6月30日上午分别在海南三亚、广西北海和广东雷州同时举行,而主会场设在三亚市凤凰岛码头。图为海上应急演练。 中新社发 郑小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部湾七月一日电(郑小红 杨少松)在北部湾联合巡航的中国渔政和海警舰艇编队,今天下午在中越北部湾共同渔区中国管辖范围联合监管时,驱逐无证的外籍非法捕捞船只。

  今天上午十一点,正在空中巡航的渔政0一号直升机报告说,在中越北部湾共同渔区中国管辖范围内有多艘可疑外籍船只。巡航编队随即调整航向,全速赶赴该海域执法。

  十六时十分,舰艇编队在共同渔区中方一侧海域发现了八艘外国渔船,经抵近观察,其中四艘有共同渔区标识牌。

  在三一一船上指挥巡航任务的南海区渔政局副局长刘添荣命令编队分工合作,对外国渔船实施登临检查和驱赶。

  渔政三一一船登临检查其中一艘无标识牌的外国渔船,海警四六0四一船配合渔政三一一船拦截该船。经检查,该外国渔船作业类型为刺网,船上有七人,渔获物约三百多公斤,持有所在国颁发的普通许可证,但没有北部湾共同渔区捕捞许可证。

  南海渔政执法人员在进行现场检查取证,依法没收了该船部分渔具、渔获物,并让该船船长在违法现场笔录上签字承认非法越界作业,对其进行教育后将其驱离,同时命令渔政、海警的编队成员舰艇,将其它三艘没有共同渔区标识牌的侵渔渔船驱离。(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