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在建楼房倒覆事故原因预计本周末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在建楼房倒覆事故原因预计本周末公布
2009年07月01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9日消息,上海市闵行区政府新闻办表示,“莲花河畔景苑”楼房倒覆事故的开发商、建筑商、施工方、监理方等方面负责人已被采取“适当控制措施”。同时,工作组已接待在该小区的购房者255户,承诺确保其合法权益不受损害。27日6时左右,上海闵行区莲花南路罗阳路口一幢13层在建商品楼发生整体倒塌事故。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七月一日电(记者 李佳佳)上海“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抢险七月一日结束地质勘探和桩基检测,从二日开始将展开材料测试和数据分析,预计事故原因调查本周内结束,周末将正式对外公布。

  在抢险现场,记者发现,一套带有显示屏幕和操作键盘的检测设备被运到了现场。一位李姓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可视化闭路电视系统,相比于之前靠触感了解地下情况的探头,它更直观,而且采集到的视频可以全都录像,它的工作原理是将桩基孔中的淤泥清空、污水抽出后,将探头放下,直接探测桩基的毁损程度情况。

  据他介绍,从倒覆的大楼情况来看,大楼的倒覆应当是岩土工程问题,但桩基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是断裂还是错位,是打桩时出现的问题,还是倒覆中形成的断裂,桩基的断裂程度又到底怎样,这一切都只能等待测试数据出来后,才能得出结论。

  而记者也从上海闵行区政府新闻办了解到,现场对其余十栋房屋的监测工作继续进行,监测结果没有发生变化,房屋处于安全和稳定状态;房屋周边堆土已基本清除,五日来共外运渣土近二万方,卸载土方的抢险工作已全部结束。

  对于事故邻近防汛墙的修筑亦进展顺利。今日施工围堰的临时拉伸钢板桩打桩八十根,累计一百四十根,占总数的三成;上海海事部门正在研究航道疏浚方案,预计近期将恢复通航。

  由于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帐户已被查封,为保护建筑施工方农民工利益,经上海闵行区建交委和梅陇镇政府同众欣建筑有限公司协商,由众欣公司支付农民工工资一百五十四点二万元人民币,截止今日下午十六时已全部发放完毕。

  针对近日媒体所关注的梅都房产公司多名股东系政府工作人员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表示仍在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将及时向媒体公布。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