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成立六十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成立六十年
2009年07月02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七月一日电(记者 杨洋)作为即将在昆明召开的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十六届世界大会的活动之一,为期一个月的“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六十周年回顾展”和“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百年历程展”六月三十日起在云南大学科技馆开展,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秘书长纳斯专门为展览开幕发来书面致词。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十六届世界大会筹委会副主席周明甫说,两个展览正式开展,为本届大会的顺利举办开启了精彩的序幕,展览既收集了反映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发展轨迹、历届大会场景和学术成果的丰富资料,也概括了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在这百余年中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的学科潜力和光明前景,为全球参会学者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发展历史和学术贡献的重要窗口。

  记者今天在展会现场看到,两个展览展出的大量实物、文稿、图片及影像资料,充分展示了国际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的研究历程、发展轨迹和学术成果,让参观者了解联合会各个方面情况,如世界大会、中期会议,以及委员会会议等等。回顾展按内容划分为三个部分,在对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六十周年的历史进行回顾的同时,还展出中国与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交往的历史,以及本届大会筹备历程。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首届国际人类学民族学世界大会于一九三四年在英国伦敦召开。一九四八年,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人类学与民族学世界大会上,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成立。一九六八年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世界大会与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合二为一。今年适逢该组织成立六十周年,为此,承办方在大会期间特别策划了今次的回顾展,来对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的历史和贡献进行回顾,展览将持续到七月三十一日。

  据悉,经过五年的准备,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十六届世界大会将于七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在昆明举行,全球六千多位专家学者将齐聚云南昆明,共同研究讨论人类学与民族学相关课题。(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