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保增长扩出口 营造口岸通关与投资"暖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厦门保增长扩出口 营造口岸通关与投资"暖环境"
2009年07月02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七月一日电 (记者 罗钦文)外资企业戴尔、台资企业友达等六十家在厦门的重点企业,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成了厦门保增长、保企业、扩出口的重点。而为企业减负,是今年来厦门全力营造口岸通关与投资“暖环境”的保企业、扩出口举措之一。

  据福建口岸管理部门透露,今年来厦门检验检疫机构通过推广优惠政策、调低木包装处理费、新调整法检目录商品免收检验检疫费等,出台更具针对性的减负措施,预计年内可为厦门企业减少出口成本二亿三千多万元人民币。

  其中,实施检验检疫集中查验、集中审单、手机短信申报等便捷通关模式,可使约三十万批货物获益八百七十多万元;对每个货柜木质包装检疫费下调五十到一百元,可节省企业成本三百八十万元;对新纳入及新调出的法检目录货物免收检验检疫费,可节省二千二百多万元;落实普惠制以及区域性优惠原产地制度,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二亿多元。

  与此同时,厦门口岸全部实行七天工作制,出入境船舶实行二十四小时候检制度,促通关大提速。

  据了解,厦门口岸对冠捷电子、佳通轮胎等五十多家企业准予实施跨检区检验检疫直通放行,年内可缩短通关时间三万多小时;对所有货物实行集中审单管理模式,实现对质量稳定、诚信企业快速验收,较传统审单模式通关提速三分之一。(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