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口岸开通两年 “一地两检”优势显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湾口岸开通两年 “一地两检”优势显现
2009年07月02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七月一日电 (郑小红 尹萧 徐殿伟)今天恰值深圳湾口岸开通两周年,这个国内唯一的“一地两检”公路口岸,显示出“一地两检”的通关便利,正为深港创新圈的发展发挥作用。

  据深圳边检总站提供的数据,开通两年来,深圳湾边检站共验放出入境旅客二千八百五十五余万人次,车辆四百余万辆次。预计在广东沿江高速、南平快速、以及口岸交通接驳等配套设施完备后,以及可能实行的粤港两地一次性跨境私家车牌发放后,该口岸的通关人车数量还将攀升。

  孙先生家住香港元朗,自从深圳湾口岸开通后,他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到深圳消费。他说,从他家到深圳市区只需短短的二十分钟,不仅方便,而且路费也很少,而相对香港的物价,深圳的东西比较便宜,无论是上酒楼吃饭,还是去K厅唱歌,只有香港物价的几分之一。

  很多香港人为了生活便利,在深圳湾口岸附近抢购房产,特别是随着“限外令”(非内地居民内地买房仅限一套)的取消,香港人再次将购房目标转向深圳,在刚公布的深圳一季度成交量最大的十个楼盘中,就有三个在蛇口片区,港人购置比例也极高,使得经深圳湾往返两地的“固定客”增多。

  同时,非深户籍居民赴港定点游逐步开放,深户居民“一签多行”政策的实行,粤港非营运小汽车通行深圳湾口岸等便利旅客出入境的相关措施出台,深圳湾口岸出入境旅客和车辆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而且,深圳湾口岸周边环境和深圳湾大桥的优美景观受到相当一部份出入境旅客的青睐,不少旅行社都打出“过关带观景”的服务招牌迎合旅客口味,向旅客承诺组团出游指定深圳湾口岸,经深圳湾出行旅行团数量一直呈上升的趋势。

  两年来,深圳湾边检站积极与港方开展会谈会晤,研究制定了多项“无缝隙”服务机制,提高旅客和车辆的通行效率。

  据统计,二00七年,深圳湾边检站成立后当年检查旅客四十九万人次,车辆五十八万辆次;二00八年,该边检站检查旅客近一千五百万人次,车辆二百二十万辆次;而今年上半年,检查的旅客达到近九百万,车辆近一百三十万辆次,较之开通第一年增长了一倍。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