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出台规定:一年内三次问责 领导干部将免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出台规定:一年内三次问责 领导干部将免职
2009年07月02日 09:52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年内被问责一次不得提拔;被问责两次将党内降职、行政降级;三次将免职处理——这是昆明市近日出台的《昆明市被问责领导干部相应组织处理意见(试行)》中的规定。

  记者了解到,对领导干部的问责方式包括诫勉谈话、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责令公开道歉、通报批评、调整工作岗位六种。对被问责干部的组织调整处理方式包括:对一年内被处以六种问责方式之一的,当年内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一年内不得提拔;对一年内被处以任何一种问责方式两次的,可改任相应非领导职务或党内降职、行政降级;被问责三次的将给予免职处理;对一年内被处以一次以上停职检查且整改效果不佳的干部,也将给予免职处理。

  《意见》还规定,试用期内被处以六种问责方式之一的干部,视情况延长试用期。实施组织处理的现职领导干部,经党委(党组、党工委)研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干部任免有关程序办理。(记者徐元锋)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