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建成国内首个城管视频实时指挥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建成国内首个城管视频实时指挥系统
2009年07月02日 10:27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里有一堆暴露垃圾,那里有一处占道摊点,请立即前往处置……昨日,硚口区城管局指挥中心内,局长张启发看着12块显示屏遥控指挥。显示屏上的图像是由装载在执法车上的摄像仪适时发回的,犹如电视直播。据了解,这是国内城管部门首次运用信息实时指挥系统。

  该系统运用3G技术,能将图像和声音通过无线发射系统,在移动的情况下,适时地传递至指定地方。

  目前,硚口区城管局的8台执法车装配了车载摄像仪,摄像头装在车顶,可360度旋转,将周边情况“尽收眼底”。所有图像适时传递到指挥中心,并分别显示在12块大屏幕上。坐镇指挥中心,可同时观看8个频道的“电视直播”节目,及时发现垃圾、占道等城管问题,并及时调度人员立即处置。

  该系统还配备了8套“单兵仪”——佩戴在肩膀上的摄像仪,当车辆不方便进入时,可以由人携带进入。

  技术人员称,该系统不仅可用于日常巡查,更适合应对突发事件。

  据介绍,执法过程的图像、声音既可在网上播放,由市民登陆点播,也可作为资料保存,随时调阅。该系统不仅能快速发现、处置问题,也可监督城管人员的执法。(记者金涛 通讯员赵志宏 张梅 实习生柏璟)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