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53县市遭暴雨袭击 局地出现灾情已致2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53县市遭暴雨袭击 局地出现灾情已致2人死亡
2009年07月02日 11:50 来源:江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日,记者从(江西)省防总获悉,6月30日晚开始的暴雨袭击了全省53个县(市、区),部分地区出现山洪和泥石流等灾害,导致人员死亡。

  资料显示,到1日17时为止,24小时降雨量全省共有53个县(市、区)157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18个县(市、区)28个雨量站超100毫米,最大降雨量为横峰县葛源站155.5毫米。面对暴雨来袭,全省7个设区市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其中九江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南昌、上饶、抚州、宜春、景德镇、鹰潭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省水文局启动防汛水文测报Ⅲ级应急响应。

  今年最强暴雨导致部分地区出现灾情。7月1日凌晨,玉山县六都乡华山村发生一起山体滑坡,挤倒房屋,造成两位老人死亡。当日,省防总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防灾救灾,并下发紧急通知,再次强调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暴雨洪水的防御和山体滑坡的危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受威胁群众提前转移制度,落实责任,严肃纪律,保一方平安。

  据预计,今明两天赣北赣中的部分地区仍将有暴雨。国家防总决定派工作组于2日来我省协助指导抗洪抢险。

  记者李冬明、实习生戴敏人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