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一卫生院长贪污后当选人大代表又受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亳州一卫生院长贪污后当选人大代表又受贿
2009年07月02日 11:52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利辛县孙集卫生院原院长陈某被查处

  1995年,28岁的陈某被(安徽亳州市)利辛县卫生院和孙集镇党委聘为孙集卫生院院长,2000年犯贪污罪,当年10月被利辛县法院判处免予刑事处罚。 2007年,他当选为利辛县第十届人大代表,其间,从建设新门诊大楼到出让老门诊房屋及土地使用权、从药品供应商到为他人做假结扎手术,都成为其发财的手段。2009年4月13日,陈某被利辛县人大常委会暂停县人大代表职务,之后被拘留、逮捕。近日,陈某涉嫌受贿案,在利辛县法院开庭审理。

  盖医院大楼收取承包商贿赂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2年3月,时任孙集镇卫生院院长的陈某,在镇卫生院新门诊大楼建设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工程承包商贿赂5万元,承包商成功取得了孙集镇卫生院新门诊大楼的承包权。

  孙集镇卫生院新门诊大楼建成后,孙集镇卫生院老院址上的房屋及土地使用权(共25间,房屋面积505平方米,连土地面积共2736平方米)的处置问题,又成为院长陈某捞钱的资本。该镇孙某、孙某某、王某等人,合计如何在这片房屋及土地上做点“文章”,从中捞钱。

  2005年底,孙某出面在与陈某喝酒时,提出想买这片房屋,并对陈某暗示不会亏待他。最终几个人以7万元达成协议。事后,孙某给陈某送去4000元人民币及烟酒。

  院长出卖卫生院利益敛财

  现年37岁的梁某,在本县从事药品销售。 2006年以来,一直向孙集镇卫生院供应药品。今年1月23日,梁某找到陈某办公室,送上4000元,请其解决医院欠款问题。

  为了敛财,身为镇卫生院院长的陈某更是不惜制假造假。 2005年至2006年期间,孙集镇粟寨村东许楼的村支部书记许某,为了完成村里计划生育兑现工作任务,找到陈某要求为其办理两例假结扎手术,为表达感谢,两次送给陈某500元好处费。另外,许某又向陈某要了两张空白的结扎证,为表示感谢又送给陈500元。孙集镇许沟口村前李庄的村支部书记李某为了给他人做假结扎手术,先后四次找陈某,为他人办理做假结扎手术四次,并送给陈某3600元好处费。

  县人大已暂停“问题代表”职务

  据利辛县检察院和法院透露,2007年,陈某当选利辛县十届人大代表,在其当选人大代表前,曾被认定犯贪污罪,被免予刑事处罚。

  “陈某以前犯贪污罪的判决书和卷宗,法院档案室都没有了,已被调走了,至于何时调走的?被哪个单位调走的?不清楚。 ”利辛县法院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唯一能证明陈某犯贪污罪的事实,是仍存于法院的《刑事案卷(2000)利刑初字第289号》记录。

  据利辛县人大人选工委主任武某介绍,陈某出事后,司法机关已提出申请暂停其人大代表职务,今年4月13日,陈某被利辛县人大常委会暂停人大代表职务。(稿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张杰、武长鹏)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