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社会监督委员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社会监督委员会
2009年07月02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近几年声名鹊起、发展较快的公募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简称中国红基会)二日在北京正式成立社会监督委员会,旨在通过社会力量加强对所募善款的管理和使用进行监督。

  中国红基会社会监督委员会由二十五名来自政府有关部门、监察、审计、法律、媒体、学界、捐赠人、非营利组织的代表组成,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周瑞金担纲主任委员,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南都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永光、科技日报总编辑陈泉涌、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NPO(非营利组织)研究所所长康晓光出任副主任委员。该委员会还向社会公开招聘了十三名监督巡视员,将对中国红基会实施的公益项目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巡视。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分别向新成立的中国红基会社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及其监督巡视员颁发聘书。彭珮云指出,盛名之下,更要保持清醒和理智,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督。中国红基会成立社会监督委员会,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做到公开透明,这是中国公益事业的一种探索和创新,也是中国公益事业保持快速发展的需要。

  社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瑞金表示,公益事业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这种参与不仅是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也需要参与监督,该委将从第三方的角度对中国红基会实施的公益项目进行监督,促进中国红基会健康发展,探索出中国慈善事业社会监督的有效模式。

  中国红基会社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及监督巡视员均为志愿服务,其职责范围包括:对中国红基会善款的管理和使用实施监督,并配合进行审计;对中国红基会实施的公益项目进行跟踪检查和延伸监督;对公益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进行核查并提出处理意见;配合有关部门对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举报和调查;向社会公布社会监督情况报告;对中国红基会管理工作提出建议。(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