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襄汾溃坝事故17人获刑 原安监局长玩忽职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17人获刑 原安监局长玩忽职守
2009年07月02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8年9月11日,国务院调查组初步分析认定,山西襄汾新塔矿业公司“9·8”特别重大尾矿库溃坝事故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 中新社发 前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太原七月二日电 七月一日,山西临汾市尧都区法院对“九•八”襄汾溃坝事故中原襄汾县安监局局长张新如等五名责任人作出一审判决,因构成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至五年。据统计,襄汾“九•八”溃坝事故已有十七人获刑。

  据调查,时任襄汾县安监局局长张新如、总工程师刘政民、煤炭及选矿企业安全股股长王耀红、安监执法队队长杨来成及临汾市安监局工业安监科科长侯春年等五人,无视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在明知新塔公司没有安全许可证和尾矿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情况下,既没有提请县人民政府对该企业予以关闭,又没有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坝体存在的重大隐患,致使新塔公司非法生产和尾矿库重大隐患得以长期存在,最终导致了溃坝事故的发生。

  此前,临汾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科原科长、临汾市尾矿库专项整治行动领导组办公室主任李炳麟,襄汾县国土资源局原局长张晓民等十二名嫌疑人,因玩忽职守罪、滥用职权罪等罪名已被山西襄汾县人民法院判处一至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据统计,襄汾“九•八”溃坝事故已有十七人获刑。

  二00八年九月八日七时五十八分,山西襄汾县塔山矿区新塔矿业公司尾矿库,因该公司长期违法生产,且违规筑坝排放尾矿,导致尾矿堆积坝坡过陡,使坝体局部渗透破坏并引发整体滑动,最终酿成特别重大溃坝事故。事故共造成二百七十七人遇难,四人失踪,三十三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九千六百一十九点二万元人民币。(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