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奥帆博物馆2009年8月8日将对外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岛奥帆博物馆2009年8月8日将对外开放
2009年07月02日 15:32 来源:青岛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奥林匹克帆船博物馆展品捐赠和提供仪式在奥帆中心媒体中心隆重举行。市档案局、市文明办、市体育局、市广电局、团市委、市出版集团、青岛日报报业集团以及广大市民踊跃捐赠的近千件珍贵展品资料将入驻即将完工的奥帆博物馆,为广大市民留下美好的“奥帆记忆”。

  2008年,我市成功举办了奥帆赛,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留下了丰富珍贵的奥运文化遗产。为了珍藏青岛奥帆赛的美好记忆,弘扬奥林匹克文化与精神,将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在申奥、迎奥、办奥过程中形成的珍贵文化遗产呈现给广大观众,市委市政府将奥帆博物馆的筹建列入2009年我市重点工程之一。一段时间以来,市文化局和青岛城投集团加大工作力度,使奥帆博物馆项目总体顺利推进,主体外装修已经完成,预计本月下旬将开始集中布展。

  在昨日的捐赠仪式上,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向奥帆博物馆捐赠了《珍藏2008·奥运号外·黄金版》、《珍藏2008·奥运号外·珍邮版》等珍贵资料。同时还有市档案局捐赠的奥运会开幕式演出使用的“缶”、“竹简”、“和字模”等珍贵展品;市体育局捐赠的中国青少年帆船运动推广普及示范城市铜牌;市文明办捐赠的人文奥运资料照片、《青岛与奥运》丛书;市广电局捐赠的《青岛起航——奥帆赛歌曲专辑》大型电视系列片《超越梦想之路》、《飞跃青岛》画册及光盘;团市委捐赠的奥帆赛、残奥帆赛志愿服务总团团旗;市出版集团捐赠的《奥林匹克运动通史》、《帆都青岛》画册;民间艺术家李文玲耗时一年多制作的巨幅剪纸作品《奥运之路》等。

  据了解,目前奥帆博物馆已经收集到来自各单位和市民捐赠的珍贵藏品近千件,8月8日将向观众正式开放。

  副市长王修林出席了昨天的捐赠仪式。(本报记者 王 娉)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