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暴雨造成贵州82条公路被冲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连日暴雨造成贵州82条公路被冲断
2009年07月02日 15: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几日贵州各地连降暴雨,全省82条国省干线和县乡公路被暴雨冲断,目前正在全力抢修,但后期水毁公路保畅、养护仍面临困难。

  记者2日从贵州省公路局了解到,今年进入汛期以来,贵州大部分地区遭受强降雨天气,6月30日至7月1日夜间,贵州遵义市东部、铜仁地区、安顺市、六盘水市中南部、黔西南州、黔南州及黔东南州普降暴雨,个别地区降大暴雨,暴雨天气造成贵州国道、省道和县乡道82条公路交通中断。

  据了解,进入汛期以来,贵州大部分地区遭受强降雨天气,铜仁地区、黔南、黔东南州等地部分地区连降暴雨和冰雹,4月份以来多次遭受大面积强降雨过程,导致山洪暴发、公路沿线多处山体滑坡、遭受泥石流冲刷、水淹路面深1至2米、路基路面冲毁、桥断路阻,全省共有60余县市受灾。

  贵州省公路局公路养护处副处长郭枝槐说,暴雨使贵州多处公路路基、桥梁、涵洞被冲毁,交通中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有国道2条12处(次)、省道9条37处(次)、县乡道71条多处(次)交通中断。公路水毁路基达139公里,水泥路面195公里,柏油路面97公里;桥梁全毁6座,桥梁局部毁18座;涵洞全毁515道,局部毁796道;坍方3295处。

  郭枝槐说,灾情发生后,贵州省各级部门按防汛抗旱预案及时做好抢险工作,努力降低受灾损失,交通部门抽调工程技术人员全力组织抢修,清理坍方。截至7月2日,大部分水毁公路通过抢修可基本通车,但是目前公路抢修仍面临一些困难。据气象预报,未来几天,贵州仍普遍为阴雨天气,局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公路面临严峻防汛压力。此外,贵州公路损毁最严重的就是农村公路,而这部分公路缺乏养护资金,目前贵州省公路局已投入1000万元水毁公路抢修资金,但主要用于国省干线,县乡公路保畅难度较大。(记者王丽)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