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普降暴雨百万人受灾 未来三天仍有强降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普降暴雨百万人受灾 未来三天仍有强降水
2009年07月02日 16:19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长沙城区马栏山涵洞里积水很深,过往车辆和行人大受影响。贺文兵 余志雄 陈飞 摄影报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直接经济损失逾2亿元,未来3天仍有强降水

  ●长沙市以浏阳东区、宁乡和长沙县雨势为最大,湘江水位上涨不多

  强降雨仍在继续,灾情也在不断扩大。省防指昨日下午通报,本轮强降雨已造成我省10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26亿元,一日新增近70万受灾人口。

  长株潭等地昨日降雨集中

  昨前两日,降雨仍主要集中在澧水流域,尤以澧水北源和一级支流娄水、渫水平均降雨为最大。湘、资、沅、澧四水和洞庭湖区平均降雨分别为10、36、48、129、61毫米。最大日雨量为桑植县细砂坪站6月29日降雨321.6毫米。

  从昨日上午8时至下午2时,降雨主要集中在湘中、湘东和湘南局部的长沙、湘潭、株洲、娄底、怀化、郴州等地。

  离警戒水位普遍差3米以上

  受降雨影响,澧水干支流水位有所上涨。其中澧水干流桑植站于6月30日8时出现洪峰水位254.57米,较6月28日8时上涨6.16米。目前,澧水干流洪水呈缓慢回落趋势,湘、资、沅水和洞庭湖区水势平稳,由于前期水位偏低,目前水位离警戒水位普遍差3米以上。

  损失逾2亿元倒屋上千间

  据初步统计,强降雨导致张家界(桑植县、慈利县、永定区、武陵源区)、常德(石门县、津市、武陵区、鼎城区、西湖管理区)、岳阳(君山区、临湘市、岳阳县、华容县、平江县、湘阴县)、怀化(洪江市、会同县、靖州县、通道县)等4个市州101个乡镇102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1125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3.55千公顷,倒塌房屋1153间,直接经济损失2.26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72亿元。张家界桑植县受灾较重,全县10个乡镇12万人受灾。

  未来三天仍有强降水

  气象台预测,明后两天我省中部南部仍有强降水天气发生,今天白天长沙地区还将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具体预报如下:

  2日:湘中以南阴天有中雨,其中邵阳、株洲、衡阳、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部分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3日:湘中以南阴天间多云,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娄底、邵阳、株洲、衡阳及怀化南部部分有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4日:湘西、湘北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记者 岳冠文 李姝阳)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