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外电质疑北京空气质量 环保专家用数字回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针对外电质疑北京空气质量 环保专家用数字回应
2009年07月02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30日,北京市环保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当日,北京市6月份共收获25个达标天,上半年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累计达到146天,占已监测天数的80.7%,与去年同期相比多23天,达标天数是近十年来同期的最好水平。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表示,北京奥运后持续采取的空气质量改善措施是收获“好天”的重要保障。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日电 (记者 于立霄)针对美国驻华使馆自测北京空气质量并发布相关数据,致使有外电宣称,奥运后北京空气质量恶化的报道,市环保监测专家二日回应道,十年的成果,不是一个数据就可以说黑的,是要用事实说话的。今年上半年,北京的空气质量创十年最好纪录。

  北京市环保监测专家在二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十分肯定地说,奥运会后北京的空气质量没有滑坡,很多指标到达或超过了二000年以来最好水平,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大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等污染物平均浓度最低,创下了十年最低水平。

  他用一组数字概括了今年上半年北京空气创下的“之最”: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气连续十五天共出现了六次,这是近十年来没有的,创下连续达标次数最多的纪录;前六个月里,有五个月的空气质量均为同期最好,刷新了月份数量最多的纪录;此外,一级天数达到同期最好水平。

  北京市环保专家表示,美国驻华使馆在其院内设立的空气质量监测站,这仅仅是一个点的监测数据,它不足以对全市的空气质量做出真实的评价。他由此认为,这种私自公布数据的做法是不科学、不严肃的,容易混淆视听。

  “北京的空气监测是按照国家规范,经过国家批准和专家论证来设置点位,也是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的。”该专家说,环保局每天公布的空气污染指数,是根据其分布在全市不同区域的二十七个监测子站的数据综合分析得出的。而美国使馆一个监测点的数据,不具有任何可比性。

  这十年间,为了还北京民众的一片蓝天,市政府从紧张的财政收入中累积拨出一千四百亿元人民币资金。仅二00八年,北京市环境保护投资就达到了二百六十五点七元,占当年地区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二点五三。

  十年时间,北京推出了十五个阶段的二百多项大气污染治理举措。该专家说,近年来,削减高污染高排放产业,各项污染物排放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减少,特别是奥运期间的保障措施,其效果继续显现。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