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强调科技强警保障社会公共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强调科技强警保障社会公共安全
2009年07月02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郝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7月2日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调研时强调,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科技攻关,充分发挥科技强警生力军作用,为社会公共安全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成立于1960年,是一所为公安和社会公共安全部门提供技术、产品和工程服务的综合性研究所,建所以来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和部级科技进步奖200多项,其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调研中,孟建柱详细了解了研究所科研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观看了电子旅行证件操作演示,查看了部分公共安全技术产品,听取了研究所科研管理工作汇报,并向研究所干部和科研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孟建柱指出,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基础好、发展快、潜力大。多年来,研究所始终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推广,为公安一线和社会公共安全事业提供了大量的警用装备和技术支持,为实施科技强警战略作出了贡献。希望研究所干部和科研人员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紧紧结合一线实战需求,再接再厉,为社会公共安全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孟建柱强调,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要把创新的理念落实到每一项科研实践当中,着眼于公共安全领域具有基础性、关键性、战略性作用的重大课题,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和科技攻关,攻坚克难、突破“瓶颈”,力争掌握一批核心关键技术,拥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抢占科技强警的制高点。要做好科研成果的转化,把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技术手段、技术装备应用到各项警务工作中、普及到具体的执法岗位上,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水平和公安队伍实战能力。

  孟建柱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建设,建立完善科学合理的管理机制和用人制度,最大限度地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领导干部要增强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会在研究的状态下工作,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攀登新高峰,为公安科技事业的发展进步作出新贡献。(徐灿)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