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制国防装备将亮相国庆阅兵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研制国防装备将亮相国庆阅兵式
2009年07月02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二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悉,在今年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阅兵仪式上,该集团公司研制生产的国防装备将接受检阅,充分展示其国防装备研发的巨大成就。而在十年前的新中国成立五十周年阅兵庆典上,三分之二的导弹方队来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刚刚度过十岁生日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称,该集团公司始终肩负历史使命,为推动国防装备创新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已基本形成完备的航天防务装备研发生产体系。

  十年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国家级科学技术奖三十余项,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七百多项;拥有国内外专利申请两千四百多件,其中发明专利占百分之六十三,至去年底,拥有国内外有效专利七百多件、计算机软件登记逾两百件、有效商标四百余件;去年还被中国企业评价协会评为“中国企业自主创新一百强”第一名。

  成立十年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大力发展航天防务产业的同时,还充分利用自身科技实力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创造出较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在抗击“非典”、南方冰冻雨雪灾害、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过程中,向灾区提供的一系列应急救援与保障装备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过程中,积极参与“科技奥运”、“平安奥运”工程建设并作出重要贡献。此外,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还积极投入中国移动“村村通”工程建设,在西藏成功建设一个主站及一百三十八个远端站,实现雪域高原上六个地区的移动通信覆盖。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负责人表示,该集团公司未来将突出航天防务、信息技术、装备制造三大业务板块,统筹军用、民用两大产业发展,目标是到二0二0年,建设成为军工实力雄厚、军民融合发展、科技水平先进、创新能力突出、市场开拓能力和抗御风险能力强、规模经营效益好的国际一流防务公司。(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