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解决公安信访突出问题 切实提高维稳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解决公安信访突出问题 切实提高维稳能力
2009年07月07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7月4日在北京专门请辽宁省公安厅厅长李文喜和沈阳市公安局局长许文有等人,介绍他们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共谋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之策。孟建柱强调,要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认真解决公安信访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去年以来,面对信访工作落后的困境,沈阳市公安局不断创新解决疑难信访问题的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妥善处置了一些影响较大的信访问题,排查和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消除了潜在的不稳定因素,扭转了信访工作被动局面,实现了警民关系和谐、社会大局稳定的生动局面,得到了党委、政府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赞誉。

  孟建柱指出,中国正处在经济转轨、社会转型期,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些消极因素也不同程度地反映到了社会稳定领域。

  孟建柱要求,公安部门要学会在研究的状态下工作,敏锐把握新形势下维护稳定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善于从战略性、前瞻性的高度来思考所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在千头万绪的工作中遵循规律、把握大局,善于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体现全局性的要求,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把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解决人民群众合理诉求与依法治国、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解决公安信访突出问题,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着眼于制度建设,讲究细节、注重操作,既重视妥善化解眼前矛盾,又立足长远,着力解决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切实提高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孟建柱说,辽宁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积累的成功经验,对于其他地方公安机关也很有启发和帮助。他叮嘱参加会议的中央维稳办和公安部纪委、办公厅、研究室、法制局、信访办的负责同志要认真调研总结。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