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国家体育训练基地被洪水淹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梧州国家体育训练基地被洪水淹没(图)
2009年07月07日 04: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西梧州国家体育基地的球场一片汪洋。记者梁嘉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日上午8时

  预计洪峰抵达时间:

  今日上午8时

  居民随时准备撤离危险房屋

  6月29日以来,西江主要支流柳江、桂江干支流水位暴涨,相继发生洪涝灾害,洪水一路东下。昨日中午,记者沿西江下游一路西行至梧州,采访此次洪水带来的险情。当记者赶至肇庆封开、郁南时,当地水位虽有上涨,并超过了警戒水位,但当地的居民生活并没有受太大影响。当地的政府部门积极组织群众撤离低洼地区。目前,暂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西江船只暂未停航

  昨日中午,记者赶至德庆悦城龙母庙时,洪水尚未对附近居民造成太大影响,不过当地政府部门已经通知居民随时注意水情,准备撤离危险房屋。记者看到,去年被洪水淹没的地方,目前还没有遭受水淹。“我们正在准备搬了,洪水说到就到,每年最怕的就是这个时候。”在龙母庙前码头工作的一位保安称。

  一路西上,记者看到宽阔的西江面上,大量的船只仍在水中运送货物,暂未受到洪水的影响而停航。昨日下午,位于西江上游的肇庆以及梧州等地下了一场暴雨,大雨过后,细雨一直淅淅沥沥没有停下来。记者从广西梧州防汛办及梧州水文站了解到,截至昨晚8时,当地水位已经达到21.35米,已超出警戒水位18.5米近3米,目前洪水正在以每小时1厘米的速度上涨,预计今日上午8时,洪峰到达梧州城区。灾情方面,目前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情况。记者在梧州的道路上看到,有部分道路出现损毁和塌方,车辆只能绕道行驶。

  球场上只露出一截球门

  被誉为中国足球“明星摇篮”和培养中国足球裁判员“黄埔军校”的广西梧州体育训练基地,位于紧临西江的梧州市蝶山区龙湖镇,是原国家体委与地方共建的全国三大足球训练基地之一。前日以来,随着西江水位的不断上涨,该体育训练基地开始不断被水蔓延。昨日下午,记者赶到时,上百亩训练场地全部被大水淹没,水深处达两米多,球场只露出一截40多个球门,让人们还能认得出来这里原来是一处足球场地。同时,记者也看到附近居民的房屋的一楼已经泡在水中。(记者王广永)

  高要

  千余人上堤巡查

  今日傍晚

  预计洪峰抵达时间:

  今日傍晚

  加强防汛物料储备

  完善防洪预案

  由于连续强降雨,到昨日下午5时,高要站水位升至7.93米,预计7日傍晚将出现9.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为此,高要市各级全力以赴抓好今年主汛期的防汛工作,增强忧患意思,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把损失灾害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要市已经落实了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三防责任制,完成了大湾围(万亩堤围)高熊段应急抢险工作,修复了因去年强降雨而导致损坏的多宗水毁工程,加强了防汛物料的储备,编制和完善了重要度汛工程的防洪预案,强化了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了风雨水情等三防信息的及时接收。据悉,高要市已上堤巡查防守人员达1020人,另有8535人突击人员处于待命状态,各种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包括编织袋11.3万个、砂石料9200立方米、块石4940立方米、松木桩252立方米等。(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吴文颂、何以根)

  河池

  卡马水库继续泄洪

  据新华社电 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卡马水库开坝泄洪工作进入第二天,在5日对右岸大坝实施爆破切割泄洪后,抢险指挥部决定从6日开始实施第二步方案,即对大坝左岸溢洪道进行钻孔装药,计划通过爆破降低溢洪道高程,以进一步加快水库泄洪。

  据罗城县委书记王泉忠介绍,目前左岸溢洪道已经浮出水面,初步具备施工条件,争取在3到5天内把溢洪道深挖10米,排掉300多万立方米洪水,全力降低水库水位。现场专家表示,由于目前出现的险情主要集中在左岸坝段,因此溢洪道爆破施工必须慎之又慎,防止大坝受到震动出现新的险情或垮坝。

  记者6日在现场了解到,险情发生后水库下游紧急转移的上万名群众目前均已得到妥善安置。出现险情的卡马水库位于罗城怀群镇,坐落在龙江支流卡马河上,水库下游共有4个村39个自然屯1万多人。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