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豪华别墅主人另有其人 政府称私人老板所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东莞豪华别墅主人另有其人 政府称私人老板所有
2009年07月07日 10:4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针对有媒体报道,大朗镇委、镇政府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要求迅速查清真相,并严格依法处理。

  “别墅”非镇领导所建

  据该镇调查,这一建筑隶属于洋乌村乌石岭村民小组,所在地不在大朗富民工业城内,而在该镇洋乌村飞鼠地和龙古坑交界处,临近富民工业城,与工业城共用一个道路出口。

  据大朗有关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该建筑的主人是当地一个私人老板叶某,其所建地块本来用途是种植果树及养殖水产业,承包期限40年(2009年1月1日至2049年12月31日止)。在这里,兴建有楼房5幢,建筑物总占地面积约700平方米,其中,2幢主体工程已建至二层封顶,1幢占地约300平方米, 1幢占地约250平方米;另外3幢附属建筑建至一层封顶,总占地面积不超过150平方米,其造价暂未有权威评估结论。

  记者了解到,早在7月3日下午,当大朗镇综合执法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后,就立即责令工人停止施工,并通知洋乌村委会乌石岭村民小组负责人赶到现场,当场发出《责令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该村民小组组长转交该屋主,并监督其停止施工。目前,市国土部门已介入调查和处理。

  “军山重地”牌已拆除

  在该报道所称的“豪华别墅”附近,另外有一处私人承包的农场,承包人为蔡某。该农场占地约28亩,土地隶属于洋乌村乌石岭村民小组,用地性质为农用地,曾经是养猪场,清拆养猪场后,闲置2年,蔡某于是与乌石岭村民小组签订承包合同,按照合同约定,从事种养业,并建了一层简陋的砖房,作为工人生产生活用房,占地120平方米,在侧边垒砌了鸡舍、厕所,并请了工人看管果木。

  据了解,为了安全,蔡某在农场出入口竖了“军山重地”字样的警示牌,但并不涉及军事含意。当地人都知道,“军山”是大朗的一个老地名,其历史可追溯到抗日战争时代,当初军民与敌人在此对抗,至东莞解放,当地人称之为“军山”。

  7月3日上午,为避免引起误会,“军山重地、非请勿进”等警示牌已经拆除。

  新闻背景

  近日,有媒体报道大朗镇富民工业城内有一违规建筑的豪华私人别墅。该豪宅内部(两栋别墅、园林等)合围边长约有1200米,整个豪宅区估算面积约有20000平方米。据工地工人和附近居民称,围墙内建筑的主人是大朗镇某领导,而在豪华别墅前100米处,又有一处叫“军山重地”的场所,两边写着“军山重地、非请勿进、哨兵神圣、不容侵犯”,但该场所门口并没有任何哨兵。(记者周伟涵 通讯员庹进泉)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