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西江梧州段7日中午现洪峰 量级约为5年一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预计西江梧州段7日中午现洪峰 量级约为5年一遇
2009年07月07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网站消息,据水文部门6日上午10时发布的预测,受桂江和柳江来水影响,西江干流梧州水文站将于7月7日中午出现22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过警戒水位4米,洪峰流量达到37000立方米每秒,洪水量级约为5年一遇。珠江防总办要求各部门加强职守,积极应对流域当前汛情。

  7月6日下午,珠江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流域水雨情和工情,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珠江防总秘书长、珠江委副主任陈泽健主持会议。防汛、水情、建管等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据水情部门汇报,6月29日至7月5日柳江流域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受强降雨影响,柳江干支流水位快速上涨,多个测站出现超警戒水位,柳江发生超20年一遇洪水,柳江支流的小环江安马站、天河天河站、龙江三岔站和柳江柳城站分别出现超历史最大洪水。受来水影响,西江梧州站水位上涨,7月5日8时出现今年第一号洪峰,即超过警戒水位18米。7月6日下午3时,梧州水位上升至21.06米,流量达36800立方米/秒。按照目前的上涨速度,水文部门预测,梧州水文站将于7日中午出现22米左右的洪峰水位,洪峰流量约37000立方米每秒。

  陈泽健副主任对流域当前的防汛工作作进一步部署,一是要密切关注卡马水库除险动态,有关部门要与前方工作组保持紧密联系,并提供一切必要支援。二是加强预测预报,监测桂南桂北水雨情变化,尤其是梧州地区和卡马水库库区降雨情况,及时向前方工作组传达。三是要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西江洪水,加强堤防巡查排险。预计西江洪水将与下游的天文大潮相遇,要加强中下游和河口地区的防汛工作。四是要高度重视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尤其是正在进行除险加固的病险水库安全度汛,及时掌握流域内水库有关动态。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