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面进入主汛期 黄河防汛已制定详细预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全面进入主汛期 黄河防汛已制定详细预案
2009年07月07日 11: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34分报道,目前黄河正是汛期,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6月15日宣布,从即日起黄河进入本年度汛期,并正式启动防汛运行机制,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郑州台的记者马松林。

  主持人:今年黄河的汛情有哪些特点?

  记者:现在河南省已经进入了主汛期,沿黄河地区的暴雨会增多,由于多年没有出现较大的洪水,今年发生洪水的机率比较大,所以要防汛又要防旱,黄河本年度的防汛形势非常严峻。

  主持人:应对措施上有什么变化?

  记者:防总制订了详细的防汛方案,主要的任务是保证花园口发生流量2.2万立方米每秒洪水时,黄河大堤不决口。如果花园口站发生超过2.2万立方米每秒洪水,启用北金堤滞洪区。不过,分洪不但会对经济造成影响,也会对生态造成影响,所以防汛的任务还是非常重大的,郑州组建了一支10万人的大军,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联合组成,目前也是在进一步落实防汛的责任制和严肃防汛纪律,已经全面进入了临战状态。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