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防汛重心仍在广西 工作呈现四大特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防总:防汛重心仍在广西 工作呈现四大特点
2009年07月07日 11: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5分报道,持续强降雨引发南方多省遭受洪涝灾害,其中广西灾情最重。目前,主体位于广西的西江干流,由于支流柳江、桂江通过洪峰后的来水推入,水位不断上涨,西江干流上的广西梧州今天将出现22米左右的洪峰水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央台记者张蔚:

  珠江流域的防汛重点依然是在广西

  主持人: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引发南方多省遭受洪涝灾害,其中广西灾情最重。广西柳江洪峰在昨天顺利通过了广西柳州市区。那么现在,珠江流域的防汛总体形势是什么?

  记者:据国家防总分析,珠江流域的防汛重点依然是在广西,主要是在西江干流上的防洪工作上,主要的两个支流昨天这两个滞留已经通过洪峰,水位开始下降了,这样的话支流的水全部推向干流,昨天又有黔江和大黄江水的加入,现在干流已经两天持续上涨,在珠江流域实施水行图上看到,广西梧州今天1个小时之前9点的水位已经达到21.82米,这样超出警戒水位近4米了,水文专家预计广西梧州出现22米以上的洪峰水位,午后过傍晚通过梧州市区。

  梧州已经启动防汛紧急预案,各级防汛责任人已经上岗到位,执行24小时的制度,对水库还有堤防还有在建的水力工程,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还有低洼易涝区,另外还有学校的周边小水电站旁边都加强了安全监控,一旦出现险情,随时准备转移,把群众转移到安排地带。

  广西的防洪工作呈现四个重点

  主持人:刚才你提到广西梧州今天会出现22米的洪峰水位,西江干流的水平也会持续上涨。国家防总针对目前的形势进一步的工作重点集中在哪儿,有那哪些具体的举措呢?

  记者:据国家防总分析,最近几天广西的防洪工作是重中之重,洪峰从广西出去就会到广东会进入大海,最后到南海,这样的话,到广东的严重程度对会减轻。

  在广西的现在工作重点有四个,一个是堤防安全,广西各级防汛部门对于堤防的巡查和守护的工作非常重视,现在每天有一万四千多人在堤上巡查,投入抢险人数二万五千多人,目前主要的堤防没有新的险情报告,但是由于西江干流的高水位疫情,还要持续4—5天,这样堤防的安全压力依然比较大。

  第二点这次持续强降雨已经造成广西203.48万人受灾,现在灾民有些是投亲靠友了,有些是在简易的帐篷里渡灾,他们下一步的安置工作也是重点,工作压力也比较大。

  第三点是经受过洪水考验的水利工程亟待于修复,以应付下一次强降雨造成的洪水。另外这次强降雨造成了很多物资的缺乏,抢险物资的补充也是一个重点,全国已经全面进入主汛期,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大范围的强降雨,不排除有流域性大洪水的发生的可能。

  最后一点,现在也是台风的高发期,台风的登录也会带来很大压力。

  综合这几个因素,国家防总认为防汛的形势依然严峻,要随时密切关注天气、监测天气,做好预警预报,做好堤的抢护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记者张蔚)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