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媒体发措辞严厉评论 谴责乌市严重暴力事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官方媒体发措辞严厉评论 谴责乌市严重暴力事件
2009年07月07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7月6日,乌鲁木齐市被犯罪分子洗劫的一家商店。 中新社发 钟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 中国官方媒体七日发表措辞严厉的评论员文章,强烈谴责乌鲁木齐发生的严重暴力事件,呼吁以强有力的措施和手段,严厉打击暴力犯罪,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并表示任何破坏民族团结、分裂祖国的图谋都是无法得逞的。

  《人民日报》题为《打击暴力犯罪 维护社会稳定》的评论员文章指出,七月五日晚,乌鲁木齐市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一起境外指挥、境内行动,有预谋、有组织的打砸抢烧事件。这种丧心病狂、令人发指的暴力行为,是决不能容忍的。铁的事实证明,“七·五”事件是由境外反动势力一手策划的。其目的就是要挑起事端,制造暴力事件,搞分裂干扰中国发展。这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摆在人们面前的是一场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异常激烈的斗争。

  文章表示,中国是一个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不容践踏。对犯罪分子的容忍,就是对民众利益的伤害。对参与打砸抢烧的一小撮犯罪分子,一定要依法予以严惩。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各民族的团结是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根本保证,破坏社会稳定、制造民族分裂,是不得人心的。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民族团结,对任何企图通过制造事端分裂国家的行径,都要予以最严厉的谴责和最坚决的打击。

  文章强调,“七·五”事件阻挡不了新疆改革、建设、发展的步伐,动摇不了各族干部民众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信心。这一事件只能使更多的人们擦亮眼睛,明辨是非,齐心协力巩固和发展新疆的大好局面。任何敌对势力的破坏,必将以可耻的失败而告终。

  新华社发表题为《团结稳定的发展局面不容破坏》的评论员文章称,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的场景再一次警示人们:稳定为幸福之源,动乱是灾祸之根。当前,新疆各族人民和全国人民正紧密团结,全力以赴迎战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为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任何目标努力奋斗,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大好局面来之不易,需要加倍珍惜。任何势力为了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而企图破坏新疆的繁荣稳定,新疆人民绝不答应。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