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后医院总动员急救伤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后医院总动员急救伤员
2009年07月07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7月6日,新疆乌鲁木齐友谊医院重症监护室,医务人员精心护理在暴力事件中被暴徒打成重伤的受害者。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七日电 (记者 汪金生)官方七日公布的最新数据称,已有一千余人在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中受伤,这些伤员,多数被送到了距离事发地较近的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等地接受救治。

  “我们是五日晚上九点钟左右接到通知,并随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外三科主任田龙告诉记者,由于通知发出时,大多数医护已经下班回家,而不少路段也出现了打砸抢烧等恶性事件,不少医生、护士是冒着生命危险赶回医院的。

  七月五日晚,位于乌鲁木齐南郊的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周围都发生了暴徒打砸抢烧。“我当天晚上正在外面办事,接到通知后便开车赶往医院”,田龙向记者介绍,由于当时他也不清楚事态如此严重,现在回想起来还有些后怕。

  由于暴徒闹事,交通堵塞,一些车辆成为重点袭击目标。官方公布的数据称,有八百多辆汽车在七月五日晚上被暴徒焚毁。

  “也算是幸运”,田龙坦言,自己当时是冒着阵阵浓烟,从火堆里冲出来,回到医院的。“一路上,四处可见正在焚烧的汽车,有大型的公交车,也有小轿车”。

  和田龙一样,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所有医护人员均在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台,不过,更多的人是自己走路回来的。

  “路上很乱,为回到医院,我想尽了一切办法”,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大外科护士长王伶告诉记者,“大路不通就走小巷,好在自己对环境熟悉”。

  晚上九点钟启动预案,半个多小时后,所有医护人员到位。九点半,第一位在“七•五”打砸抢烧杀暴力犯罪事件中受伤的民众被送到该医院。

  “当天晚上医院就开展了十例手术”,田龙说,他已经连续工作了二十多小时,“许多人和我一样,连眼皮都没合一下”。

  据介绍,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总共接收了九十八位伤员,其中有四位伤员经医治无效死亡。记者发现,多数伤者都是头部和胸部受伤,有少数人腿被打折。医院医护人员称,可以明显看出,他们遭受了暴徒棍棒和砖头的打砸。

  该医院ICU重症监护病房,收治了五名伤势严重的市民。其中一位由于大脑组织受伤,至今尚未脱离危险,处于昏迷状态,仅靠药物维持机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由于当时他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证件,到目前也未有亲属朋友来探望,我们连他的名字也不知道”。

  “只要尚存一线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这是乌鲁木齐医务工作者对在“七•五”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中受伤民众的郑重承诺。

  事件进展:

  中国驻荷兰使馆遭"疆独"暴力袭击 暂停对外办公

      乌鲁木齐暴力犯罪事件死亡人数增至156人 伤者逾千

      七·五暴力事件目击记:乌鲁木齐,尸体躺在路上

      新疆暴力事件策划人热比娅:一心想做另一个达赖

      目击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自治区主席谈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披露打砸抢烧杀暴力犯罪事件当日发展始末

   白克力表示将以强有力措施防事态向其它地区蔓延

   乌鲁木齐“劫”后见闻:的士司机吓得腿软

    乌鲁木齐7·5事件死亡140人 警方堵截外逃暴徒

   乌鲁木齐市政府发布维护社会正常秩序的紧急通告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已得到控制

各界谴责:

     美东侨界谴责"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港澳媒体关注"7·5"事件 谴责"疆独"凶残本质

     官方媒体发措辞严厉评论 谴责乌市严重暴力事件

      中国民意要求严惩乌鲁木齐暴力事件犯罪分子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纷纷谴责乌鲁木齐暴力事件

      社会各界强烈谴责乌鲁木齐“7•5”暴力犯罪事件

      土耳其希望中国政府将乌鲁木齐事件制造者绳之以法

      新疆各界民众谴责"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新疆女工:坚决反对打着我们名号发起暴力事件

      美国华人强烈谴责乌鲁木齐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图片视频:

   组图: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乌鲁木齐暴力犯罪事件中被摧毁的车辆

      乌鲁木齐暴力犯罪事件致140人死亡 工作人员清理现场

      视频:乌鲁木齐发生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视频:探访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中受伤人员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