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委副书记:新疆富余劳动力外出就业不改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喀什地委副书记:新疆富余劳动力外出就业不改变
2009年07月07日 13: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未来新疆富余劳动力外出东部地区就业的大方向不会发生改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委副书记阿布都克尤木·买买提7日在广东韶关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他说:“新疆和广东公安部门连日来的调查表明,广东省韶关旭日玩具厂‘6·26’集体斗殴事件是一般的、偶发的治安事件。境外敌对势力却借此大肆炒作、煽动袭击,制造乌鲁木齐打砸抢烧恶性暴力事件。新疆各族人民对事件非常愤慨,要求依法严厉惩办。”

  6月27日,由阿布都克尤木·买买提带领的新疆喀什地区工作组抵达韶关,与广东省、韶关市有关方面协同处理“6·26”事件善后事宜。

  阿布都克尤木·买买提说,事件发生后,新疆自治区和广东省有关方面快速反应,全力投入。在救治方面,所有的伤员集中到当地条件最好的医院,韶关还成立了医疗小组,确保受伤人员脱离生命危险。

  阿布都克尤木介绍说,事发当日,韶关方面将新疆籍务工人员全部、及时安置在设施齐备的韶关市委党校和曲江德育中心;在饮食安排上,有关方面充分尊重民族习惯,保障众多员工得到妥善安排。现在,安置点新疆籍员工已全部转到新开设的旭日玩具厂新车间复工。

  阿布都克尤木指出,“6·26”事件后,新疆和广东两地警方共同参与了调查取证,截至目前的调查结果显示,“6·26”事件是一起孤立的、偶发的治安刑事案件,敌对势力却以此为借口,煽动境外三种势力,在新疆实施有预谋、有组织的暴力犯罪,严重破坏了民族团结,破坏了和谐安定的社会局面。

  他说:“事实上,除韶关外,在沿海一些城市也接收过来自新疆疏附县的劳务输出人员,他们生产生活秩序都非常正常。没有发生类似的事件。”

  阿布都克尤木说,中国西部地区富余劳动力向东部发达地区转移就业,是切合中国基本国情的重大举措。事实证明,这一举措不仅促进了东西部合作、加快了西部发展步伐,而且对于提高西部地区的劳动力素质和学习能力、增加农村群众收入,发挥了重要作用。

  阿布都克尤木·买买提说:“我们将与韶关地区紧密协作,切实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生产生活安置工作,让大家安心就业。”(记者王攀 赖雨晨)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