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120所受灾学校全部恢复上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桂林120所受灾学校全部恢复上课
2009年07月07日 17: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桂林市教育局了解到,因洪灾停课的当地120所中小学校目前已全部恢复上课,灾后重建工作也已全面启动。

  7月3日开始,桂林市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导致多条江河水位猛涨,其中漓江出现了自1998年来的最高水位147.66米,超防洪警戒水位1.96米。洪灾造成桂林的181所中小学校受灾,其中120所学校因灾停课。据桂林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由于应急措施及时到位,全市没有出现学生和老师因灾伤亡、失踪事件。

  洪水退后,桂林各县区教育局及时组织人力清理校园淤泥,搞好校园环境卫生,迅速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各受灾学校也纷纷开展生产自救,组织全体教职工清理校内淤泥、杂物和排危,使学校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上课。目前,各学校正在配合防疫部门抓好受灾学校室内外的消毒工作,避免各种疫情发生;排查学校公共设施的安全性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学校已将学生转移到安全地点上课。(记者 陈瑞华)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