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伊斯兰教协会负责人呼吁穆斯林维护团结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负责人呼吁穆斯林维护团结稳定
2009年07月07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伊斯兰教协会负责人七日下午就新疆乌鲁木齐“七•五”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表谈话,呼吁全国穆斯林在大是大非面前心明眼亮、立场坚定,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和谐、民族团结。

  七日下午,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大阿訇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陈广元说,“七•五”事件发生后,中国伊协接到大量各地穆斯林的来电,他们坚决反对分裂分子的言行,强烈谴责制造“七•五”事件犯罪分子的打砸抢烧行为,对那些不幸遇害的民众表示沉痛的哀悼。

  据陈广元介绍,一些穆斯林民众在给中国伊协的来电中说,暴徒们令人发指的暴力行为是我们这个和谐社会所不能容许的;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谴责和制止这种行为;我们坚决拥护司法机关以强有力的措施,打击暴力犯罪,维护来之不易的社会稳定。

  陈广元说,伊斯兰教是和平的宗教,穆斯林是崇尚和谐、追求团结的人。“七•五”事件的组织者、参与者不能代表伊斯兰教,他们的行为更不是穆斯林所为,他们挑起事端、制造混乱、搞分裂破坏国家的发展,他们的所作所为与民族、宗教问题无关。

  陈广元说,我们坚决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反对暴力犯罪活动,反对东突势力,反对分裂势力。

  陈广元说,历史的经验已经反复证明了“稳定是福,动乱是祸”的真理,在此,我再次呼吁全国各族穆斯林一定要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发扬伊斯兰教的优良传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和谐,促进民族团结,促进经济发展。

  陈广元呼吁全国各族穆斯林,在大是大非面前心明眼亮、立场坚定。“让我们紧握安拉的绳索,不要分裂。让我们牢记,‘爱国是信仰的一部分’,坚定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建设好我们的国家。”

  “七•五”事件发生后,中国伊协立即致电要求新疆伊协向新疆各族穆斯林表达问候,并要求穆斯林在事件面前“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要求乌鲁木齐的穆斯林“不听信谣言、不上分裂分子的当、不参加打砸抢烧违法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做一个爱国爱教、守法遵纪的穆斯林。

  据悉,七月五日当天,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组成护校队,在保证校园内正常秩序的同时,先后救护了十三名被不法分子侵害的无辜民众。(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