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七·五事件是境外煽动境内组织的暴力犯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秦刚:七·五事件是境外煽动境内组织的暴力犯罪
2009年07月07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7月6日,乌鲁木齐市被犯罪分子洗劫的一家商店。在5日晚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已造成140人死亡,800多人受伤;被毁车辆达260部;受损门面房203间,民房14间,总过火面积达到56850平方米,全市共有220多处纵火点,有两栋楼房被烧毁。 中新社发 钟新 摄


 

    7月6日,乌鲁木齐市一位市民注目被犯罪分子焚烧的汽车。在7月5日晚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被毁车辆达260部。 中新社发 钟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记者北京七月七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七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七·五” 新疆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一起由境外遥控、指挥、煽动,境内具体组织实施、有预谋、有组织的暴力犯罪,证据确凿,铁证如山。

  秦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有关部门近两天来已经陆续公布了一些关于这起事件发生之前,境外以热比娅为代表的分裂势力参与煽动策划这起事件的一些事实。“随着对事件调查的进一步展开,事实的真相将进一步大白于天下。”他说。

  秦刚表示,热比娅的谎言是欺骗不了国际社会的。如果她能欺骗一时,也不能欺骗一世。境外的东突分裂势力破坏民族团结,分裂中国的阴谋和企图以及他们恐怖暴力的本质,也将被国际上越来越多的人看清。

  秦刚说,热比娅是什么样的人,大家都清楚。她是一个犯有国家安全罪以及严重经济罪的人,被中国司法机关判刑的犯人。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中国有关部门允许她到外国保外就医。她在保外就医之前,曾经信誓旦旦的说,不会从事任何危害中国安全的活动。但近年来她的一系列活动证明,她完全是在欺骗世人。热比娅到了外国之后,无时无刻不在从事分裂中国、破坏民族团结、破坏新疆民族稳定的活动。

  “对于这样一个人,我们要求国际社会不要向她的分裂活动提供任何支持甚至纵容。”秦刚说。(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