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侨报》社论认为“新疆暴力骚乱挑战中国底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美国《侨报》社论认为“新疆暴力骚乱挑战中国底线”
2009年07月07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七日电 美国《侨报》七日发表社论《新疆暴力骚乱挑战中国底线》指出,新疆的民族问题由来已久,尽管错综复杂,但有一条底线,就是不能危及国家的统一、社会的安定、百姓的生命,而“七·五”事件,恰恰是挑战了这些底线。

  社论认为,从历史和现实角度不难看出,这起发生在新疆的典型的暴力事件,已经从过去的单起恐怖事件,发展成群体性暴力事件,背景决不单纯,有着外部势力介入的浓重阴影。如同“藏独”一样,“疆独”的大本营也在海外。而多年在新疆制造事端的“东突”势力更是有着与国际恐怖势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恐怖主义是遭到包括美国政府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坚决反对和打击的。

  社论指出,新疆的民族问题由来已久,与历史和现实问题纠缠。民族问题尽管错综复杂,容易“擦枪走火”,但有一条底线,就是不能危及国家的统一、社会的安定、百姓的生命。而“七·五”事件,恰恰是挑战了这些底线。

  社论注意到,从本次中国政府的应对,也看出其对民族问题的谨慎。从乌鲁木齐政府当局发布交通管制令的措辞看,为了不加剧市民的恐慌心理,当地政府和警方看来采取了克制而又技巧性的措施,即是以交通管制而非全城戒严的名义进行善后处理;为了避免产生民族冲突,有关新闻发布的措辞也尽量回避提及伤亡者或施暴者的民族身份。

  社论呼吁,珍惜今天中国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珍惜新疆来之不易的繁荣局面。这不仅关系到中国边陲的安危,更牵涉新疆包括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的切身利益。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