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审计上万官员 十年查出违规金额百余亿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审计上万官员 十年查出违规金额百余亿元
2009年07月07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7月7日电(记者 冽玮)记者七日从陕西省审计厅获悉,截至二00八年底,陕西省各级审计机关共对一万四千九百四十三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违规金额一百一十一点八四亿元人民币。有关部门参考审计结果,撤职、降职五十二人,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处理九十九人。

  据了解,目前,陕西省各级审计机关均成立了经济责任审计专职机构,配备专职人员,建立完善了经济责任审计的管理办法和制度,共制定规章、办法两百七十九个。从一九九九年至二00八年,该省各级审计机关共对一万四千九百四十三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其中:审计设区市市长三人、省级部门党政厅级领导干部三十人、县(区)委书记十三人、县(区)长七十六人、设区市县处级部门党政领导干部一千一百六十五人、乡镇党委书记一千四百五十一人、乡镇长三千五百八十三人、县级科级部门党政领导干部七千六百一十七人;审计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一千零五人。

  据统计,通过经济责任审计,陕西省共查出违规金额一百一十一点八四亿元,其中属领导人员主管责任金额一百点十一亿元,直接责任金额十一点七三亿元。有关部门参考审计结果,撤职、降职五十二人,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处理九十九人。(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