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明年下半年发射 将与神八进行无人对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宫一号明年下半年发射 将与神八进行无人对接
2009年07月07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7月7日,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做客新华网,就有关热点话题回答提问。他透露,短期有人照料的实验室雏形“天宫一号”大概将于明年下半年发射,然后和作为无人飞船的神舟八号将和它对接。

  杨利伟说,“按照计划按时发射的话,这个时间大概是在明年的下半年,然后我们的神舟八号作为无人飞船和它对接。主要是为了看看我们这套设备到底怎么样。”

  “天宫一号”在春晚上和全国人民见面,给国人带来了惊喜和期待。杨利伟说,天宫一号就是一个目标飞行器,根据我们航天的计划,我们要建立短期有人照料的实验室,天宫一号就是实验室的雏形。

  他透露,“现在整个工程按照我们的计划发展得非常顺利,我们的整个工程也是按照这个计划来做的,整个状态也都很好。所以我想应该是按照我们的计划去按时地发射,这个时间大概是在明年的下半年,然后我们的神舟八号作为无人飞船和它对接。”

  杨利伟还说,天宫一号是目标飞行器,与之交接的神舟八号也是无人的,这是一个无人的交会对接。“如果这个做得很好的话,我们神九就有可能会搭载飞行员和目标飞行器对接,”他说。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