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海洋博览会将在珠海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届中国海洋博览会将在珠海举办
2009年07月08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七日电 (索有为 郭兴民)记者七日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历史上首个综合展示海洋产业发展的博览盛会——中国海洋博览会(简称海博会),将于七月十八日至二十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办。

  据中国国家海洋局新闻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李谋胜介绍,首届中国海博会将集中展示六十年来中国海洋经济、科技、文化、产业发展的实力和成就,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重要的海洋事业成就展示、成果交流和提升海洋意识的盛会。

  首届海博会由中国国家海洋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海博会期间,将揭晓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海洋十大事件”和“海洋十大人物”, 举办以“中国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海洋论坛”, 以及“海洋事业六十年成就展”。

  首届海博会将邀请国内外各级政府海洋管理部门、涉海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以及海洋油气业、海洋船舶工业、海洋电力业、海洋生物医药业、海洋化工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渔业、滨海旅游业等主要涉海行业参加,展示海洋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等。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李珠江称,海博会广东展区共落实港珠澳大桥筹建办、“南海一号”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等单位参展,广东各地也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海洋科普基地日、组织志愿者清洁沙滩,倡导增强海洋意识、合理开发海洋、保护海洋环境的理念。

  李珠江还透露,届时将有两只活泼可爱的南极王企鹅被运抵珠海,在海博会上亮相。(完)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