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个西江超警线洪峰安全流经广东封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首个西江超警线洪峰安全流经广东封开
2009年07月08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七月七日电 (黄耀辉 龙冬文 胡玉坤)七日下午二时,备受关注的今年首个西江超警线洪峰安全流经广东封开江口水位站,洪峰水位接近五年一遇的二十点一五米,超警线三点一五米,比预计洪峰到达提前了四小时。到发稿时止,西江江口水位已开始减退至二十点零八米。

  据封开县三防办主任宾辉棠介绍,受高空槽与西南季风共同影响,广西上游柳江、桂江等地普降暴雨,导致今年首个西江超警线洪峰有上涨快等特点。

  宾辉棠称,江口水位警戒线为十七米,二日上午八时,封开江口水位为八点八六米,四日上午八时水位涨到了十点五九米,到五日下午三时,江口水位出现了超警线水位的十七点零一米,从四日上午八时到五日上午八时,西江洪水平均以三点五六米/小时暴涨。

  中共封开县委书记范汝雄在水退现场说,抗洪是第一,洪水退后的卫生和群众居住的环境也是第一。

  目前,江口镇的“水上居民”已开始着手清洗家园。该县三防办预测,八日上午八时,江口水位将降至十九点八米以下。

  据肇庆市三防办通报,到十八时,高要水文站水位达到了八点六四米,预计今夜洪峰高要水文站达到八点八米左右,离西江高要警戒线十米仍有空间。完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