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7•5"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第一时间公开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7•5"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第一时间公开信息
2009年07月08日 02:14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7月5日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后,当地政府在第一时间对境内外媒体公开发布信息,目前已有60余家境外媒体正在当地进行采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侯汉敏说:“我们第一时间公开信息,欢迎媒体记者来了解情况。在安全保障不是特别为难的情况下,我们尽量满足大家的采访要求。”她表示,事件发生后,新疆已安排多名境内外记者到现场和医院采访。

  “这是中国推进信息公开的进一步努力。”她说。

  “这次事件发生后,政府的态度很开放。”英国《经济学人》记者李泰7日对新华社记者说。

  李泰说,他在5日晚看到新华社报道后,6日下午赶到乌鲁木齐,已经于第一时间开始了采访。“我去了事发现场,还去了医院。太可怕了,那些人满身满脸都是血。很多商店都被砸坏了,玻璃碎了一地。”他说。李泰自1989年开始在北京驻站,可以用流利的中文进行采访,并为自己取了中文名字。

  他说,目前采访没有受到什么限制,他将会进一步接触更多民众,了解他们的情况。

  “一些地方被警察围起来了,实行了交通管制,这是为了我们的安全,我知道。”他说。

  从5日发生局部骚乱的赛马场采访回来的韩国《朝鲜日报》记者崔有植告诉新华社记者,他6日晚抵达乌鲁木齐市,已经进行了一部分采访,看到许多被砸的店铺。“中国政府这次的态度非常开放。”崔有植说。

  “我们可以任意采访任何人——维吾尔族人、汉族人都可以。我已经得到了非常满意的素材。”他说。

  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乌鲁木齐市政府于6日下午成立新闻中心,负责接待所有境内外媒体记者,安装了50余条网线为境内外记者提供发稿便利。新闻中心24小时开放,随时配有技术人员,负责解决所有网络技术问题。

  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介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7日中午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共有140家媒体参加,其中60家境外媒体,80家境内媒体。(记者 姬少亭、李建敏、李晓玲)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