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书记别坐在"龙椅"上奢谈"勤政爱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日报:书记别坐在"龙椅"上奢谈"勤政爱民"
2009年07月08日 04:4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徽阜阳市辖区的一个镇党委办公楼富丽堂皇,党委书记本人坐的是椅背上雕有龙图案的“龙椅”。光是书记室内的老板桌、龙椅、红木家具等摆设,价值应在百万元以上。(7月7日《广州日报》)

  一个小乡镇领导的办公室,如此气派奢华,让人叹为观止。而更值得玩味的是,在这座办公大楼里,竟还悬挂着“勤政爱民”的大匾牌!这两相对比而产生的讽刺意味,叫人笑倒。

  坐在“龙椅”上谈“勤政”,还有比这更为滑稽的事情吗?勤政的本意在于,既要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忘我奉献精神,更要有“以廉洁为荣,以勤俭为本”的道德品质和政治觉悟。所谓德生廉、廉生威,如果一个官员整天贪图享受,醉生梦死,追求奢侈浪费,热衷个人享乐,非“白宫”办公楼不修,非宝马、奔驰不坐,非极品香烟不抽,要说这个人能做到廉洁从政,谁信?

  同样,官员要“爱民”,最起码,要具备“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惜民心态。在乡镇书记一个人单独享用的办公室里,仅桌子板凳的费用就花去百万元以上,那么,用于其他地方、其他官员身上的不必要开支也就可想而知。一边是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几百元,一边是镇领导坐在价值5万元以上的“龙椅”上,这个反差是何其巨大!在这个背景下谈“爱民”,恐怕,首先当地的老百姓就会一万个不答应。

  笔者有个小小建议:要么,你就摘下诸如“勤政爱民”之类的匾牌,不要啥也没做还想落个好名声;要么,你就认真履行职责,克己奉公,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别总是坐在“龙椅”上奢谈“勤政爱民”。(梅广)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