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宗教界人士谴责"7·5"打砸抢烧严重犯罪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宗教界人士谴责"7·5"打砸抢烧严重犯罪事件
2009年07月08日 04:47 来源:人民网   【字体:↑大 ↓小

  今天(7日)下午,阿布杜热合甫大毛拉、阿不都瓦·阿不热合曼、阿不都克里木·艾则孜等新疆宗教界人士接受记者集体采访,强烈谴责“7·5”打砸抢烧严重犯罪事件。

  中国伊斯兰协会常委、新疆伊斯兰协会副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副院长阿布杜热合甫大毛拉说,“7·5”打砸抢烧杀严重犯罪事件是非法的、不得人心的。从伊斯兰教义来说,伊斯兰教提倡的是和平、安宁、和谐,各民族之间相互尊重、相互谅解、相互学习,这次暴力活动绝不属于宗教的范畴。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次参与闹事的维吾尔人也不是我们维吾尔族的代表,我们维吾尔人是好客的、是善良的。这一小撮分裂分子所制造的事端是境内外分裂势力有预谋策划的结果。乌鲁木齐市八户梁清真寺伊玛目阿不都瓦·阿不热合曼说,暴力活动给社会造成了很大的压力,造成了社会的不安宁。这是我们大家、包括各族少数民族都不愿意看到的。这一小撮暴力分子绝对代表不了维吾尔人。

  阿布杜热合甫大毛拉说,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各族群众过上了富裕的生活,各族群众的人权包括受教育权都受到了尊重和保护。我们的宗教信仰自由依法受到各民族尊重和法律的保护,目前全疆有两万多所各类大大小小的清真寺,为我们少数民族的伊斯兰宗教信仰创造了必要的条件。我们的各族群众正在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的新疆而努力。这一小撮分裂分子制造的事端绝对是令我们各族群众义愤填膺。

  乌鲁木齐市伊斯兰协会常委、乌鲁木齐市延安新村清真寺伊玛目阿不都克里木·艾则孜说,一个国家就像一个家庭,这个国家的每个成员都相当于这个家庭的成员,国家稳定,民族团结,我们的经济就会更快的发展,我们就会过上更好的日子。我们爱国爱教的各族宗教人士,今后会更加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几位宗教界人士还表示,各族群众赋予宗教人士特殊的使命,各族宗教人士一定要认清自己的责任,向各族群众说明事实的真相,争取尽早快恢复社会的秩序,早日恢复以前安宁幸福的生活。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