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界谴责“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各界谴责“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2009年07月08日 09:06 来源:人民日报   【字体:↑大 ↓小

  乌鲁木齐市“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界群众义愤填膺,纷纷谴责这一暴行,并表示坚决拥护和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作出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倍加珍惜和维护好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建设美好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乌鲁木齐市南门、团结路、赛马场、新华南路等路段上,记者看到几乎所有的店铺橱窗玻璃都被不同程度地砸坏、损毁,马路上随处可见被烧毁的车辆及受害群众的残留物及血迹。

  在自治区人民医院胸外科病房,外地来疆打工的雍开祥头部包着厚厚的纱布,带着氧气罩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还处在昏迷状态。妻子杨群珍哭着告诉记者:“平白无故的,就打我们,到现在我丈夫还没有醒来。他们咋能下得了手!”5日晚,雍开祥打电话说外面不安全,来医院接做护工的妻子回家,不料在途中被暴徒打伤,头部、胸部多处受重伤。

  “境内外‘三股势力’妄图利用‘6·26’事件和‘7·5’事件挑起民族仇恨,以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自治区交通厅厅长里加提·苏里堂说,“这个时期是考验各族干部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各民族之间团结、和谐。”

  新疆检验检疫局局长库来西对“三股势力”的罪恶行径表示极大愤慨。她说,只要广大人民群众认清事件本质,树立同“三股势力”做斗争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三股势力”分裂祖国的目的就不会得逞。一切阴谋和破坏都不会动摇新疆的和谐稳定、民族团结的大局;新疆的繁荣稳定,不会被任何邪恶的力量所阻挡。

  自治区党校民族理论教研室教授贺萍说,“7·5”事件是境内外“三股势力”相互勾结制造的,最阴险之处是把一般性的治安事件通过蓄意策划,引发成了暴力犯罪事件。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乌石化公司塑料厂一编车间主任阿迪力说:“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国有大型企业的一名少数民族干部,强烈谴责境内外‘三股势力’制造的此次骇人听闻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该事件的发生严重破坏了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我坚信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在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疆的明天会更加稳定、和谐、繁荣。我将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的安全稳定生产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7月7日下午,阿布杜热合甫大毛拉、阿不都瓦·阿不热合曼、阿不都克里木·艾则孜等新疆宗教界人士接受记者集体采访,强烈谴责“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中国伊斯兰协会常委、新疆伊斯兰协会副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副院长阿布杜热合甫大毛拉说,“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非法的、不得人心的。这一小撮分裂分子所制造的事端是境内外分裂势力有预谋策划的结果。我们的各族群众正在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的新疆而努力。这一小撮分裂分子制造的事端令我们各族群众义愤填膺。乌鲁木齐市八户梁清真寺伊玛目阿不都瓦·阿不热合曼说,暴力活动给社会造成了很大的压力,造成了社会的不安宁。这是我们大家、包括各少数民族都不愿意看到的。这一小撮暴力分子绝对代表不了维吾尔人。(王慧敏 戴 岚 王 南 曾华锋 刘维涛 龚仕建)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