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高官集体约见网友 直面网络问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惠州高官集体约见网友 直面网络问政
2009年07月08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7月8日电 题:广东惠州高官约见网友 直面问政

  赖晓晓

  7月7日下午,广东惠州市在江北会议中心举行“书记市长网友见面会”,惠州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业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汝求等三十个单位负责人到场,这样的规模,不是会见领导,而是约见了十八名一直以来关注惠州,为惠州发展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的网友代表。

  此次书记市长与网友直面交流,为网络问政碰擦出更多火花。

  据了解,参加见面会的网友代表由网站推荐的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意见领袖或资深网友,来自教育、网络、房地产等业界人士,还有在读大学生和博士,网友们都觉得很荣幸,能够与书记市长和个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早早来到现场。

  见面会上黄业斌书记一脸笑容,不时讲一些幽默话语,完全没有高官的架子。会议上,对惠阳淡水来的网友说:“千山万水,不如淡水”呀!书记不时赞扬网友们说的精彩,还有网络上流行的“顶”词,表达网友建议的赞同。

  现场气氛活跃,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网友问题直击社会热点话题,单位负责人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及时回答网友关心的问题。应届毕业生“鹅城写手”就当前严峻就业形势,激动的质问 “到社会底层去,这个底层到底是多底的底层?”黄业斌关切的问:“你是哪里毕业的,参加过面试没有?”并积极询问现场相关部门领导,现场招聘。

  特别指出的是,网友tronicshz提出惠州要利用自己的有利资源,积极开发新能源,让新能源的开发成为惠州市经济发展一张新的城市名片。黄业斌书记表示,惠州将在新能源的开发上增大投入,促进现有的新能源利用有博罗县抽水蓄能、惠东县的风能和比亚迪公司将开发电动汽车等等项目的开展。现场会上,黄业斌真诚邀请这位在读博士能回惠州工作,为惠州新能源的开发出谋划策。

  各个单位负责人就网友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回应,还积极吸取网友对深莞惠经济圈经济、人才交流和社会治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出的好建议。

  黄业斌语重心长的对相关单位负责人说:“不用那么长的回答,你就说有还是没有,什么时候能建好!”简单快捷的回答网友的提问,得到与会网友的好评。

  黄业斌表示,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在网络中吸取营养,关注网络,网络问政应该成为政事和民生问题得到很好解决的一个重要手段。

  据统计,从二零零八年八月开始,惠州市政府高层和各级部门主要负责人频频“触网”为百姓解忧,不怕网民“拍砖”、“灌水”,通过“惠民在线”网络问政平台听到市民最迫切的心声。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特别重视了网络问政,除了每天的政事公务,上网体察民意也变成了他的主要工作内容。每周(月)一期的简报,他都细心批阅,把大问题化小,小问题化了,得到了当地市民的高度赞誉。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