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眼中的7·5暴力犯罪事件:暴徒应受严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外媒体眼中的7·5暴力犯罪事件:暴徒应受严惩
2009年07月08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7月6日,乌鲁木齐市被犯罪分子洗劫的一家商店。 钟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八日电 (记者 汪金生)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极大关注。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公室统计,目前已有六十余家国外新闻机构派出近百名记者来到乌鲁木齐采访。

  经过数天采访,这些外国记者多次奔赴事发现场、医院等地采访,并发回相关报道。中新社记者在采访国外媒体记者时,听到他们说得最多的词便是“可怕”、“震惊”。

  来自英国《经济学人》的记者李泰是在六日下午抵达乌鲁木齐的。李泰一九八九年便被派驻中国,一驻就是二十年。他告诉记者,这些天先后去了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乌鲁木齐市赛马场等地采访,看到在暴力犯罪中被暴徒打伤的无辜民众的惨状,就知道当时“事件有多么可怕”,中国政府方面对这起暴力犯罪事件的处置也很得力。

  《纽约时报》记者黄安伟(Enwdrdare Wog)告诉记者,他在医院采访伤员时发现,大部分受伤民众并不认识袭击自己的人,对突然而来的大规模暴力事件表示很不理解,有的暴徒甚至连五六岁的小孩也没有放过,令人深感“震惊”。他表示,“谁打谁都不对,打人不是好办法”。

  法国《观点周刊》的记者在采访完新疆宗教界代表后说,一小撮不法分子披着宗教的外衣,进行暴力犯罪是不得人心的。事实已经表明,“七·五”事件与民族、宗教无关,而是一起严重的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所有暴徒都应得到法律的严惩。

  八日上午,记者在设于新疆海德酒店的新闻中心发现,尽管“七·五”事件发生已过去三天,但仍有海外媒体记者陆续抵达。(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