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电厂遭水母侵袭 停摆或影响全市1/3供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岛发电厂遭水母侵袭 停摆或影响全市1/3供电
2009年07月08日 15: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位于胶州湾畔的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海水泵房取水口涌进了大量的水母,严重堵塞海水循泵的过滤网,发电机组循环水系统随时有停工的可能,将直接影响青岛市三分之一的工业和居民用电及部分企业的用热。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发电公司海水泵房,离泵房还有十几米就能闻到刺鼻的臭味,记者看到,泵房取水口涌进了大量的水母,严重堵塞了海水循泵的过滤网,发电机组循环水系统随时有停工的可能。30 多名工人也在全力清理水母,青岛发电公司运行车间的张红炬告诉记者,两天来已经清理了两万多斤,打捞上来的水母也因天气炎热而发臭:“这两天很厉害,不是连续性的,但我们怕持续性的,可能我们设备也维持不了。”

  青岛发电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建告诉记者,7月6 号、7 号两天,发电机组循泵水泵过滤网多次超载被迫停运,严重威胁着机组的安全运行:“现在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有一台循环水泵已经收到了冲击,出现了异常的声音,如果再进行下去很可能会损坏循环水的设备,这种情况下机组只能被迫停运,厂里已经派出大量的人员, 24 小时在进行清理。”

  为什么水母会突然大量涌到胶州湾?记者采访了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副教授薛莹:“海水富营养化导致海水中一些藻类大量繁殖大量爆发,使得浮游动物数量也增加,为水母提供了丰富的饵料资源,使得水母能大量繁殖,另外也不排除近年来胶州湾水温、盐度等等一些变化,会对水母的生长造成一定的影响。”(记者刘华栋 王伟 青岛台记者宋利军 )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