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民走向街头献血屋为受伤群众义务献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市民走向街头献血屋为受伤群众义务献血
2009年07月08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7月8日,乌鲁木齐市的众多市民在献血站内踊跃献血,救助在7.5暴力犯罪事件中身受重伤的受害者。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八日电 (记者 孙亭文 程勇)在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发生后第三天,部分乌鲁木齐市民走向街头献血屋,为受伤群众义务献血。

  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友好爱心献血屋看到,有近百人来到这里,现场秩序井然,人们自觉排队登记。

  来自新疆科信学院的学生王新说,这次一起来的同学共有九个,他来献血主要是想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政府目前的主要任务是让乌鲁木齐恢复和平。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他们首先要做的是服从大局,然后就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为政府分忧解难,这也是一个公民的责任。他还说,这次暴力事件是少部分的民族分裂分子所为,我们应该抵制,但不应该将情绪发泄到所有的民族同胞身上。

  与他同来的一位维吾尔族学生艾克拜尔说,有很多无辜的百姓受到了伤害,大家都有父母兄弟姐妹,现在社会这么好,他们还是这样做,真让人想不明白。我们不能让这些民族分裂分子得逞,我们更不容许那些民族分裂分子以我们的名义进行暴力活动。(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