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降水时间长雨量大 淮河流域进入防汛关键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未来降水时间长雨量大 淮河流域进入防汛关键期
2009年07月08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中央气象台发布未来10天天气预报,首席预报员宗志平指出,未来的降水过程持续时间较长,累计雨量较大,淮河流域进入防汛关键期

  宗志平说,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不断南下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7天雨带将位于黄淮江淮地区,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宗志平介绍说,淮河流域暴雨洪水集中在汛期6~9月,一般6月中旬至7月上旬淮河南部进入梅雨季节,梅雨期一般为15-20天,长的可达一个半月。据历史文献统计,公元前252年——公元1948年的2200年中,淮河流域每百年平均发生水灾27次。从近年来情况看,一般7月淮河流域进入到了防汛关键期,2003、2005、2007年,淮河都出现了较严重的汛情。

  宗志平提醒,今年,黄淮江淮地区已经出现了强降水天气过程,而且未来几天仍有较强降雨过程,淮河流域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地要密切关注淮河干、支流的雨情和水情变化,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朱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