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九湿地使者行动”在成都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零零九湿地使者行动”在成都启动
2009年07月08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8日电(陈典路) “二零零九湿地使者行动”8日在成都浣花溪公园启动。WWF(中国)项目实施总监朱春全博士表示:“中国的湿地维持着约二点七万亿吨淡水,占全国可利用淡水资源的百分之九十六。今年的湿地使者行动是九年来首次在长江上游启动,在选出的四十四支湿地使者队伍中,将有三十二支队伍奔赴全国的三十一个湿地保护区和湿地公园,开展实地宣传和保护工作,其余十二支队伍将在学校或城市周边的湿地开展活动。”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考虑了湿地保护区的实际状况和需求,推动大学生队伍与湿地保护区结成对子。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邓侃处长表示:“以大学生为代表的湿地使者,是湿地保护和教育工作的一支生力军。而湿地使者和保护区结成对子,必将更好地提高社会公众对湿地的认识和保护意识。

  自二零零一年以来,湿地使者行动吸引了全国二十四个省市的八十多所高校的两千多名学生参与。十年来,通过他们的宣传和环境教育活动,湿地使者向550多个社区的近30万群众传播了湿地保护的理念。(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