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亚运期间欲“无缝”接驳比赛场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地铁亚运期间欲“无缝”接驳比赛场馆
2009年07月08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八日电(记者 沈晨)广州亚运会持票观众不仅能免费乘坐广州地铁,还可享受“直通”比赛场馆的待遇。广州地铁运营事业总部副总经理张海燕八日在此间透露,地铁会在亚运会期间与公交合作,实现“无缝”接驳,方便观众观看亚运比赛。

  张海燕是在接受中央媒体广州亚运行采访时做如上表述的。她告诉记者,广州地铁正在与有关方面协商,计划在一些比赛场馆附近开通接驳公交车,让观众出了地铁站后乘坐公交车前往比赛场馆。“有些亚运比赛场馆距离地铁站距离稍远。开通接驳公交车后,就可以让亚运会的观众更加方便地抵达比赛场馆。”

  她还说,根据《亚运会期间免费公共交通政策》,广州地铁将为亚运会期间超过三百万人次的官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及持票观众实施免票服务。

  张海燕介绍说,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当天,地铁二十四小时运行。赛时,广州地铁会结合赛事要求,在“赛事高峰”时间段增加运力,并适当延长服务时间。广州地铁将力争实现“安全、准点、快捷、舒适”的目标。

  张海燕说,广州地铁目前有八条轨道交通线路同时在建,到明年亚运会召开前,广州将再开通七条线。届时,广州将拥有二百三十五点七公里的轨道交通线网,轨道交通线路将可覆盖百分之八十的比赛场馆。

  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定于二0一0年十一月十二日开幕,二十七日闭幕。预计届时将有来自四十五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一万两千名运动员、四千名技术官员和裁判员、一万名左右记者和媒体人员、六万名赛会志愿者参与广州亚运会。(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