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比娅在华盛顿鼓动聚众示威高喊“疆独”口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热比娅在华盛顿鼓动聚众示威高喊“疆独”口号
2009年07月08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七日电 (记者 吴庆才)当地时间七月七日下午,以热比娅为代表的大约一百名左右的新疆分裂分子高呼“疆独”口号,由华盛顿杜邦圆环区一路游行至中国驻美大使馆前聚众示威。

  游行于当天下午十四时左右从华盛顿杜邦圆环区开始,于下午十六时许抵达中国驻美大使馆。大约一百人的游行队伍聚集在使馆门前的空地上,其间不断有人向使馆门前冲挤,但被六七名美国警察制止。

  中新社记者当天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前看到,游行队伍手持白色星月的蓝旗,由一男一女分别领衔用英语高呼“我们要独立”等口号。

  热比娅在现场接受了几家西方媒体的采访。随后她再次进入示威队伍,用维吾尔族语发表演讲,不断调动现场气氛,并鼓动人群再次高呼“我们要独立”等口号,热比娅也挥舞着拳头跟着高喊这些口号。

  同一天下午,数十名“东突”及“藏独”分子在旧金山总领馆前聚众示威,堵塞领馆签证厅大门,用高音喇叭呼叫,严重干扰了总领馆的正常工作秩序。旧金山总领馆已向美方提出交涉,要求美方切实加强对总领馆的安保措施。

  热比娅于二00五年赴美保外就医。她出国前一再向中国政府保证,出境绝不参与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任何活动。但热比娅一出境就变卦了,在境外和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的头面人物,包括暴力恐怖犯罪的骨干分子一起,密谋筹划各种分裂中国的活动。

  二00六年,热比娅在“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上被选为该组织主席。该组织表面上打着“人权、民主”旗号,实质上与“东突”恐怖组织具有千丝万缕的联系,长期在境外策划组织各种反华分裂活动。

  当选“世维会”主席后的热比娅定居在美国,主要在华盛顿活动。但她经常窜访德国以及一些北欧国家。

  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中的伤员接受心理康复治疗

  乌鲁木齐投入亿元用于“七·五”事件死伤者抚恤

  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中九具遗体被烧焦无法辨认

  乌鲁木齐要求市民保持冷静,不要上敌人的当

  乌鲁木齐市对部分死者DNA鉴定 1亿元抚恤金到位

  乌鲁木齐动用直升机散发传单 要求市民顾全大局

  乌鲁木齐逐渐恢复正常 商户期望尽早营业

  中国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到乌鲁木齐慰问公安特警

  乌鲁木齐7·5事件:中国学会了面对境外媒体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